渝北网  >   要闻

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渝北区监察委员会首任领导班子组建完成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1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王充、唐丽华、曾军和裴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荣华,区委常委吴德华,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轶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创业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议案,决定任命重庆市渝北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监察委员会委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并组织宪法宣誓仪式。

据了解,按照国家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安排,根据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市区相关工作实施方案等精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由区人代会选举产生,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监察委员会委员由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提请人大常委会任命,在产生区监察委员会的同时,即撤销重庆市渝北区监察局,原监察局局长职务因机构撤销相应自然免除。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接受陈永平同志辞职的议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