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渝北区2018年“三下乡”“四进社区”集中活动正式启动

渝北区2018年“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启动

本报记者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1月17日,在双凤桥街道空港广场,我区2018年“三下乡”“四进社区”集中活动正式启动。同时,重庆“红色文艺轻骑兵”渝北送欢乐小分队文化进万家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区文化委、区书法家协会、区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群众代表赠送了书画作品和书籍。随即,在我区临空文化艺术团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中,舞蹈《幸福节拍》、器乐演奏《中国戏歌》、音乐快板《十赞十九大》、杂技《力量与美》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让在场的观众目不暇接。

  在舞台周围,我区“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小分队的艺术家为群众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春联、国画等作品。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木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区积极响应,除开展“三下乡”“四进社区”集中活动外,还将在全区范围内着力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活动组织了凌淋、曾令第、袁国虎、何国胜等一大批文艺名家、文艺志愿者共计120余人,深入山区农村、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送演出、送宣传、送辅导、送服务,把优秀文艺作品送到人民群众家门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据悉,渝北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共有8支小分队,在春节期间将开展100场送欢乐下基层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