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图片

载歌载舞共叙渝芒情深
西藏芒康县民间艺术团来我区演出

群舞《热谐·弦鼓情缘》

极具特色的藏舞表演

“渝芒人民心连心”专场演出走进两路街道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舞蹈《春》

具有巴渝特色的莲箫表演

以舞传情,共叙渝芒情深

美妙的音乐响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

一首首充满民族特色的歌曲高亢而辽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的盛宴

  一段精彩的弦鼓舞,送来了西藏芒康人民的热情,一声亲切的“扎西德勒”,满含藏族同胞对渝北人民的拳拳真情。连日来,由区委组织部、区经信委援藏办、区文化委、区教委主办,西藏芒康县民间艺术团、区文化馆、区临空文化艺术团、两路街道等承办的渝芒情深·西藏芒康·重庆渝北交流演出活动,在区文化馆以及部分镇街、社区举行,为广大居民带来一场场极具西藏民族风情的视听盛宴。

  渝芒情深·西藏芒康·重庆渝北交流演出是西藏芒康县首次组织文艺团体来渝北开展的文化交流活动。在区文化馆的首场演出中,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心灵》,彰显茶马古道神韵的曲孜卡三弦舞《洁白月亮》,闪耀着渝芒同胞情的群舞《渝芒人民心连心》轮番上演……这场演出也拉开了渝芒两地文化交流的序幕。

  1月14日,“渝芒人民心连心”文艺汇演走进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为广大居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藏族歌舞表演,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演出中,群舞《热谐·弦鼓情缘》、独唱《如果在芒康遇见了你》、舞蹈《弦子情》等节目,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两路街道文艺宣讲小分队带来的小品《网格小小事》,则把邻里之间的小事儿搬上大舞台,引得观众捧腹不已。“既有原汁原味的民族歌舞,又有接地气的方言小品,好看,又好听!”居民李先菊高兴地说。

  据悉,作为重庆第八批援藏区县,渝北负责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经济社会发展。自1998年开始,一批又一批重庆援藏干部积极参与,以建设芒康、发展芒康、稳定芒康为己任,真心实意地为芒康人民谋利益、办实事。

  多年来,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近日,芒康县组织人员来渝交流学习。借此机会,为表达对渝北人民的感激之情,芒康县特地组织了当地民间艺术团,为渝北人民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在渝北与西藏芒康的文化交流上写下了重要一笔,也搭建起了渝芒两地文化交流的桥梁。

  本版文字由本报记者柯雨采写

  图片除署名外由本报《大美渝北》采风组提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