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区委宣传部获重庆日报十佳通联工作组织奖
渝北新闻社的《“学习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获得2017年度重庆区县党报新媒体报道创新奖

本报讯(记者 兰卓)重庆日报区县党报媒体联盟成立了。记者从1月12日召开的重庆日报通联工作会暨区县媒体宣传合作峰会上获悉,渝北区委宣传部获得重庆日报2017年度十佳通联工作组织奖,渝北新闻社的《“学习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获得2017年度重庆区县党报新媒体报道创新奖。

据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委宣传部加强与中央、市级主流媒体沟通协调,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砥砺奋进的五年”等重大主题宣传,精心推荐报送新闻线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渝北形象,大力营造了渝北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良好舆论氛围。

据统计,去年我区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主流报媒上稿52次,在央视各栏目上稿72条,其中中央新闻联播8条,名列全市前茅。在重庆日报新闻上稿243条,其中头版新闻上稿26条,深度报道52条,这三项上稿量排名均位居全市第一。在重庆电视台各栏目上稿797.5条,在重庆新闻联播上稿341条,这两项在全市均排名第一。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渝北新闻社积极发挥地方主流媒体的传播优势,充分利用渝北掌媒APP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手段和形式,倾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络”,推出了一大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原创作品,受到干部群众的好评,渝北掌媒“学习吧”也被网友们捧为新“网红”,“学习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受到网民的极力推崇,在短短一个月里点击浏览量已达20万+,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会上,重庆日报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重庆日报新媒体发展情况和发展思路,重庆日报负责人通报了今年重庆日报的重大宣传报道活动安排,并宣布成立重庆日报区县党报媒体联盟。该联盟将聚合各区县党报资源,充分利用重庆日报的媒体矩阵和媒体融合优势平台,展示好重庆及区县形象,向世界共同讲好重庆故事。

编辑:官粳人